我還蠻喜歡一個人呆在實驗室的感覺~

從碩一到現在,這樣的機會也蠻多的~

隨著實驗的"演變",我也去了其他不同的實驗室,

也在別人家的實驗室,呆到晚上11,12點過~

當然最多就是在東海囉~


在東海的實驗室,是我覺得最自在的地方~

畢竟這是"真正"屬於自己的!

在實驗室呆很晚,以前主要是因為做實驗,量蝌蚪~

以百隻為單位的蝌蚪,一量下來就是10個小時以上~

不過有的時候就是想留在實驗室,即使沒有什麼事情,

在夏天的夜晚,在實驗室裡吹著涼涼的冷氣,學術網路快速的上網~

和小巴兩個人相依為命的不知道度過了幾個夜晚~

打報告,準備seminar,趕老師要的東西,

當然也有上網閒晃,寫網誌,網拍買東西,聊天~等等等等~

不過晚上在實驗室去上廁所很恐怖~

因為很黑暗,系館周遭都暗矇矇的~!!!

偶而老師會忽然冒出來,不過卻不曾問我們怎麼這麼晚還在實驗室~呵!



在中興的實驗室,也當然是因為做實驗囉~

乙醯膽鹼酯酶一做就得橫越12小時,在實驗呆的時間就至少要14小時,

打HPLC也是在跟時間作戰,一個sample20分鐘,一個小時才能完成三次重複~

大家都回家了,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對著HPLC,對著黑暗的五樓,

不過還有一個人陪我啦~

就是那個住在實驗室裡的隔壁隔壁的怪老師~!!

我都把門鎖起來,直到要上廁所了才非得經過他的辦公室~

哈!

他不是可怕的人物啦!大家別擔心,只是有點怪而已~


還有一個實驗室,就是中山醫的實驗室,

我居然也一個人留在實驗室過~

唉~實驗真的很坎坷~!!

做彗星,跑電泳,大量玻片~看到眼睛脫窗了,

也不知道不知不覺的摸了多少EtBr~?

尤其是,那種寄人籬下的感覺~真的還蠻辛苦的捏~~!!



皆下來兩個月,我跟小巴應該共患難相依為命呆在東海實驗室的機會非常之多吧!

皆下來就是要跟統計對抗,跟論文對戰了!

希望可以順利完成~


一個人在實驗室的感覺呢~其實還蠻不賴的!

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辛酸,

不過,仍然算是很不錯的回憶喔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