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要在七月口試的話,那我的時間真的很緊迫呢~

除了論文之外,還有好多其他的工作在手上~

1. 研討會在這個週末要舉行,我們實驗室主辦,其實整個過程都還好,我要忙的事情不多,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要要錢,買買禮物,做做獎狀,還有當天當櫃檯小姐(招待啦~幫人家報到之類的~)

2. 教學實習下週要預演期末的成果報告,

        要說說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老師,

        教學理念,透過哪些方法了解學生,採用哪些教學法...等等

        雖然不會太難啦~一些紙上談兵的課題,不過還是得花一些時間好好沉澱與思考,

        自己究竟想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自己作為一個老師的樣子?

3. 也是教學實習,居然期末的見習報告已經要交了~我的見習根本不滿時數,

        不過這也沒辦法,在豐中的見習太過沒有組織,每次去都是自由自在想聽什麼課就聽什麼課,

        也沒有被安排行政見習,根本很難湊滿12小時,

        只好有多少東西寫多少東西了~

4. 生活科技概論要試教了,或許是因為在生物系從小被訓練到大吧~

        對於這種上台報告根本沒什麼好怕的~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得要花時間準備很瑣碎的工作,教案阿~教材阿~教學媒體壓~備課呀~

        還得要花精神想些花招,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別人的學校(我不是在東海修這門課啦)好好展現自己的威風~(哈哈)

5. 最不願意面對也最不能逃避的就是論文了~

        統計還沒有生出來,這週必須搞定~

        前人研究還得花心思一項一項填滿,把肉長齊,

        緊接在後面的是seminar的defence,

        唉~居然已經要defence了~又要生出來英文稿了~

        又得要跟Cara Lin見面了~ 論文都還沒生出來,哪有什麼東西可以defence壓?

6. 還有面對其他人的殷殷切切,或者,隨隨便便的詢問:

        "你什麼時候要畢業呀?要畢業了沒壓?論文寫的怎樣啦?"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很受不了ㄝ~難道我會不寫嗎?難道我會放著給他爛嗎?難道我不想畢業嗎?

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一定會努力把該做的做好壓~如果真的畢不了業,一定也有他的原因壓~

        可不可以就不要再問我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這個階段的每個人都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吧!有沒有人要覆議的呢??




差不多碎碎唸到這裡了~看來我不閉嘴不行了~事情多的是呢~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