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有看到這一幕,才能夠了解我為什麼說是機器人~

因為我現在打字的手,可是懸空的哩~

平常行動也變緩慢了,因為肌肉拉扯會讓我的傷粉痛粉痛~



禮拜六在中興做完實驗,大約九點半吧~

從實驗室離開,要回太平~

已經到了十甲東路了,快要到家了,

在一個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,右方路口有一台車子,

我們兩個離路口的距離差不多,也都看到彼此了,兩方也都慢了下來了,

我們都看到對方要讓自己,所以也又都加速了~

這一加速就糟糕了,因為導致他撞到了我~


他的車頭撞到了我機車右側的座位部份,

不過因為速度不快,或者不能稱為是撞,可以說是"ㄎㄟˊ"到我的機車,

我整個車子因為翻倒,我也因此倒地,右邊屁股著地,

機車滑了好一段距離,我也因此滾了好幾圈~

滾的過程中我意識很清楚,我非常想讓我自己停下來,

因為我抬起頭的時候已經發現我已經滾到對向車道了,

很可怕~很怕被對向車子輾過來ㄝ~!!

過程中我感受到因為下雨溼答答的柏油路,潤濕了我的牛仔褲,

等到停下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對向車道了,

我嘗試起身,不過全身都在發抖,不太能出力,無法動~

這個時候居然有警車出現,沒想到真的剛好有警察會"剛好"出現在事故現場的!

警察過來詢問我的狀況,並且馬上幫我叫"救護車"~

我被慢慢攙扶起身,肇事者一直跟我道歉,

後來才知道這警察是台中縣的,不過因為我事發地點是台中市,所以不再他的權利範圍,

他幫我叫了救護車,並且通知台中市的警察,拍了幾張照片,人就走了~~~

等待救護車的同時,我打電話通知爸媽,

我用非常鎮靜的口吻告訴爸爸,因為不想要嚇到他們,

『爸~我跟你說一件事情喔,你先不要太緊張,我出了一個小車禍,不過人沒有怎樣,能走,都是一些皮外傷,

現在再等救護車過來,然後我在十甲東路上,

在一個日本料理店前面的一個路口(這時候我因為太緊張,說不出那間日本料理店的名字)』

爸爸叫我說跟救護車說送去803醫院,離我家最近的醫院,他們要直接過去,

我又等了好一會~還是沒等到,對方一直想要談和解,不想讓警察做到筆錄這個步驟,

我又打給爸爸,跟他們說叫他們先來現場,

不過才掛電電話一下子,救護車居然來了~

救護車的人幫我檢查了一下,按壓我的脊椎部份,看看是否有傷到,

不過很幸運的都沒事呢~!!  又抬抬手,抬抬腳的,彎彎腰,確定沒有傷到骨頭或者神經,

我自己走上了救護車,躺在擔架上面,跟爸爸說我已經上救護車了~




我深深覺得人沒什麼大礙,還坐救護車,還要被用擔架抬下去,實在太丟臉了!

於是到了醫院,我用走的下救護車,

一下車就看到爸媽已經在那邊等了,他們馬上湊過來,

幫我拿東西,還準備了乾淨的衣物要讓我換,

隨及急診室的醫師幫我處理傷口,問診(一切都很隨便)((不過有一個男護士人超級好的!!))

打了一支破傷風~開藥,領藥,

皆下來就是等待~~~~等待警察來做筆錄。



因為等了好一會~後來爸爸直接去現場,

因為對方一直說要和解,一開始價錢談不攏,爸說直接交給警察,

結果在討價還價中成交,(不過還是很少錢)

最後結束了這一場災難





回到家後,這才是痛苦的開始,我整個變成機器人不說,

全身的疼痛真的很難受,坐也不是,躺也不是~

因為我是右邊屁股著地,所以整個腫的超大,變成翹臀珍了!!

不過現在變成黑色的了~噢!大概要一個月才會變回我白皙的扁屁股吧~!!


換藥也是一大折磨,光是這兩天我已經花了五百塊了,

每換一次藥要用掉一張多的人工皮,一張100元ㄝ!!一天要換兩到三次!

之後的換藥應該總計要花千元在材料上吧~!

唉~





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一些事情!

1. 遇到交通事故,盡量不要採用和解的方式,除非你沒有什麼東西要修,不需要看什麼醫生,沒什麼傷~
    如果有的話,那最好訴諸法律途徑,讓肇事者去完全負擔這些費用,賠償的再另外算!

2.一定要有保險,像我這次因為我之前有先見之明,有幫我自己保意外險,不過因為這次算傷的不嚴重,
    不過至少有實支實付的錢可以領,如果沒有的話,那那些掛號阿~複診阿~全都得靠自己了!

3.一定要冷靜,遇到這樣的事情,跟對方大聲,吵架,都沒有什麼用處。
    我這次遇到的對方還算客氣,雖然對方爸爸很小氣,不過至少過程都很平和,沒有搞的很生氣。
    冷靜也對於家人能夠給予安定的幫助,不要讓他們太緊張、害怕。
    我算是很冷靜了,冷靜的跟爸媽、志偉描述我的狀況,讓他們能夠免除那些窮緊張的部份,能夠幫助我。

4.要搞清楚自己有什麼保險,功能項目是什麼,怎麼做才能給予自己最大利益。
    像我這次談了和解了,機車的理賠對方的保險公司也不用付了,很白痴的以為自己的機車有保險,
    不過後來才知道這是撞了人家的才有,被撞沒有(不是我搞不清楚,是我媽)

我這次能領到的賠償除了對方給的幾千塊之外,就只有保險的實支實付的不到一千塊吧!

而且我自己的保險跟學校的學生平安保險不知道是否有衝突,會不會只能領一邊,那就更少了~!






這次呢~給了我滿滿的經驗、很少的理賠,以及全身的疼痛與不方便!!

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以及提醒喔!!


ps.那些不重視保險的人,趕快想清楚吧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