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痛苦的開始了

現在好忙好累根本沒有時間,

但是我卻又得回到論文折磨的生活了

為什麼唸個研究所不能開開心心的抓抓青蛙抓抓蛇就好了,

即使去人倫挖陷阱清馬陸湯或者糞金龜湯我也願意,

但是為什麼就得要這樣經歷這個論文的痛苦階段?


還在今年八月的時候,因為老師的一個不滿意,

延了我的口試時間,就這麼一下子的,居然已經過了四個月了~

然而,現在卻也在實習的尾聲,最忙事情最多的時候,

我不想放掉我現在的兩個班,上課上的好好的,也對我來說是多麼寶貴的經驗,

又何況,實習階段不上課(當生物老師)反而拿來寫論文,這樣又是否是一種本末倒置?


現在隨便想一下,我的腦袋可以直接把waiting list排出10個項目出來,

真的好痛苦


天ㄚ~我的網誌又要回到四個月前那種昏天暗地每天唉來唉去的氣氛了~











但是,最後我還是要給我自己正面思考一下!

        1. 我是如此的幸運,可以在實習階段就直接上兩個班級的生物課,所以我應該要珍惜這個機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且好好努力支持下去,畢竟論文是一時的,當老師對我來說才是一輩子的!

        2. 士偉老師對我那麼好,給我那麼多機會,也給我那麼多空間去自己選擇與決定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應該要更加努力,把現階段的工作做好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畢竟我比起其他許多實習老師已經非常的幸福與好運了!

        3. 在人生的旅途中,或許我的求學過程一直不是那麼的順利,像是考高中也是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大學賽到了,而研究所現在正在拖磨中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人生不單是只有唸書這件事情而已,在我人生中的其他部分是如此的幸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一個充滿幸福的數字不時的浮現在我的腦海,給我那麼多安定的力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它可能也偶而帶來些壓力,不過那些現實層面的東西也終將是我要面對的,所以要有勇氣!


要好好努力,明年就一切都不一樣了,

我回想起大四考研究所那時候的心情,也是如此的不安,如此的徬徨與痛苦,

那種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感覺好可怕。


而現在有了方向,雖然是一條辛苦的路,要克服好多困難才能夠到達,

但是我相信只要很努力很努力,一定可以完成我的夢想。





果然給自己一些正面思考會有些幫助,我有了些力氣,

再繼續去面對明天開始充滿各種壓力與挑戰的生活










看我也曾如此陽光與年輕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