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論文的日子進行了幾天,真的還蠻令人不舒服的~

因為進度異常的慢,

我現在在寫前人研究,這是一件很令人討厭的事情!

可能因為以前沒有好好唸書唸paper吧~

現在花很多時間在那裡看paper,

不過因為不可能有時間讓我好好的從頭到尾一個字一個字的看,

只能看摘要或結果或討論,挑出自己想要的部份來用~

所以真的非常的痛苦!

而且,因為是文獻探討,所包含的範圍比較廣一些~

一些酵素呀~基因呀~調控機制呀~我的媽呀~真的很累人!

可能要怪以前動生沒修好吧~還是說都忘記了,

或者沒有學那麼細節,或者說都是在上人的不是青蛙的~

導致我現在寫這個部份整個很受挫~

寫好好幾天才寫三頁~還有一大半的主題項目還沒寫到~

為什麼寫論文不能像寫網誌這樣行雲流水呢?

看來功力真的很差很多!!




另外,這幾天下來,我發現我自己的做事模式很奇妙~

早上我幾乎做事效率最差!

要我好好的靜下心來,翻閱paper,一字一句的琢磨使用,非常困難!

早上比較適合做一些"事務性"的工作,

這時候秘書系系主任的我真的可以好好發揮~


不過因為現在已經沒什麼此類工作給我做了~

所以早上的時間很容易被我混掉,期待著中午午餐跟午睡!

下午兩點開始,我會比較進入軌道,

論文開始出現在我的桌上、旁邊的椅子上、甚至NB的鍵盤上,

爲了就是要找到某一篇文章裡面的某一句話,

然後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我的"文獻探討"的word檔裡面增加幾個字,幾行字,

到了傍晚,大約四五點,是我工作狀態最好的時候,

很怪吧~都是人家要下班的時間,

人漸漸開始走了,我也會有些心急,好想回去~

可是這段時間我的狀態最穩定,比較不容易被其他的東西牽走~

然後在所有的人都走光的時候就是我的天下了,

我真的非常需要安靜,我也不開音樂,更不能聽到"溝通"的對話,

非常害怕受到干擾,因為真的很需要完全的安靜才能讓我集中注意力!

不過六七點、七八點就是晚餐時間了,

要不就是想辦法把晚餐解決,在實驗室繼續奮鬥~

阿不然就是ㄠ到八點,連滾帶爬的回去東別,

買上自己當天滿意的晚餐,腦袋放空的開始休息!

開著電視開始糜爛精神,或者關掉電視看小說~

(現在正在進行"不存在的女兒")


很可怕吧!  我每天九點就到實驗室,八點離開,

但是真正工作的時間非常少!  好可怕!

這樣的論文效率什麼時候才可以把論文寫完?????


好!我要下定決心要改革!!  這禮拜希望可以把文獻探討大致結束,

等被老師批評過之後再來大力修改!


下禮拜一開始要全力衝刺了!!!  

希望我的工作狀態可以更好更集中更密集~!!

噢~好可怕!剩下25天我就要去實習了!

論文快快快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