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在實驗室的meeting報告paper,

對我來說,一直是一個很大的心理障礙!!

從大學開始,到現在已經碩三了,

每次要報告paper都覺得壓力真的大的無比!!

最主要的因素來自於老師~

因為,從期刊的選擇,paper的內容所提供的有利幫助,跟自己論文相關的程度,

還有年份夠不夠新,統計分析的好不好,

以及,是否能夠提供自己idea上的創新,以及,你找到這篇paper的timing對不對~

等等等等~

都是老師所要求的,

當然,你還得都看懂,能夠解釋每張圖每張表!


對於我來說,這樣的壓力真的有夠大!

每次meeting報告paper都會因為各式各樣不同的因素被罵或者被念,

或者被作為例子警告其他學弟妹等等~


唉~

到了今天,畢業前的最後ㄧ次在meeting上報告paper,

總算是比較好ㄧ點了~

沒有再被罵說沒看懂,沒有被念說paper不是來自好的SCI期刊,

雖然舉了幾個問題賭住我的嘴,讓我無法回答我實驗的相關問題~

不過,最後只說,這篇2005的paper為什麼我不早一點找到?

也就是說,如果在2005那年我找到這篇paper,那我的實驗會有絕大的不同!

現在找到了這篇,下禮拜要去進行這個實驗,那我有多少時間可以做?

我只剩下兩個月了~哪來時間讓我慢慢試?

如果短時間試不出來,那就真的很可惜了~


所以,這次老師是念我,並且引我為借鏡,

告訴其他人努力找paper真的很重要,

他還說,我這次報告這篇他真不知道該是高興還是難過~


ㄜ~這對我這幾年來說,所是最輕的責唸,以及最大的誇獎了~

唉~




總之~以後已經沒有meeting報告paper了!

耶~~~~~~~~~~~~~~~~~~~快恭喜我吧!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