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呢~我的生活開始要被實驗完全充斥了!
這樣對我來說,也算是好事一樁啦~!!
因為已經採集到我的澤蛙卵了~所以我的畢業之路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了~~^______^

這張照片呢,是澤蛙產卵在田裏面的樣子,
就是一堆泡泡裡面有一顆顆的粉圓!
帶回來之後,過個兩三天就會孵化出來囉!

大家應該可以隱約看到蝌蚪的外鰓!
蝌蚪是用腮呼吸的大家應該知道吧!
剛孵出來的時候鰓是裸露的,過兩三天才會長出皮膚把它包起來~!
他們肚子黃黃的是卵黃,這時候還不會進食,是靠卵黃的養分來維持的!
這些蝌蚪其實大概都只有0.5公分喔~小的不得了!

所以我最近以及即將到來的生活,都是要來服恃我這些孩子們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