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配合劉罐頭說的,每看一集要跟她分享我的心得,
所以乾脆寫下來,這樣的方式也不錯!

一升的眼淚,想當初罐頭跟我說的時候,
我居然還以為是"醫生",
君怡以為是"一生"
哈!很好笑吧~
挪了好久的時間,今天中午吃飯終於有時間看了,
居然不小心看成了罐頭給我那片DVD裡面的
納尼亞傳奇,害我還懷疑我自己,難道一升的眼淚是美片~?

折騰了那麼久,晚上終於又有一些時間可以看,
於是就一邊吃晚餐,一邊進行了第一集的"一升的眼淚"!

看完之後,我要跟劉罐頭說,你騙我!
我看第一集沒有哭~你明明說每一集都有哭的點的~!

不過,看完第一集有一種還蠻絕望的感覺,
亞也說他的人生如尚未展開的花蕾,
剛考上不錯高中的她,居然要接受這種無法治癒的病,
就此要宣告她人生未來的無望,
他在班上勸同學好好參加歌唱比賽,因為那是個競爭激烈的學校,
所以大家都只顧唸書,沒人要做這種浪費時間的事情,
他跟大家說,反正時間還有很多,
做一些無所謂的事情也不會怎麼樣,
並且也以自己的父親為例,跟大家分享。

我們都還在計畫這自己的人生要怎麼樣,
明天要做什麼,下個月,明年,幾年之後要做什麼,
要唸什麼學校,談怎麼樣的戀愛,跟什麼樣的人結婚,
要生幾個小孩,取什麼名字,
幾歲想要退休,
甚至計畫希望自己幾歲死掉最完美,
但是,當這些計畫、願望都還沒有撰寫完成,
或許剛開始寫,剛剛才要展開腳步,
就已經要到達終點了~

這又不經令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,親愛的崇德,
我只能遙望的你家診所的招牌,默默的想念著你,
當初那個時候我所得到的感受與心得,
就是,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失去自己心愛的人,
如果眼前的這個人明天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
明天就會死掉,明天你就再也見不到他,
那麼,你現在還會因為他做的什麼小事情令你不爽,
而那麼的動怒,那麼的懷恨在心,
那麼的無法原諒他嗎?

當初的震撼是我ㄧ輩子也無法遺忘的,
或許他對我所造成的影響,對我人生觀的影響,
會漸漸的隨著時光而被磨滅,
不過,當某些片段出現而勾起了那曾經的撼動,
或許又讓我記憶起了那血肉換得的道理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掉,
是否能夠平安順利的直到老死掉,
或許過程中會發生什麼奇怪的意外,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,
讓我失去了我的生命,
然而,我什麼也抵擋不了,什麼也預防不了,甚至拒絕不了,
此刻,再看文章的每一個你,也同我一樣,
我們都不能預期自己的生命,甚至也無法知道下一秒會不會發生地震大家都被壓扁了,
我們只能做的,就是很認真,沒有埋怨的,努力的去做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情,
很認真愛人,很認真過生活,
盡量開心的去過每一天,
因為,除了努力呼吸之外,我們能做的也只有努力呼吸。

這種消極的積極,感覺有點現實,
希望第二集之後,能夠給我帶來更多正向的感受。

看過的人可以分享感覺,
但是千萬不要很機車的說出後來的劇情,
雖然知道是悲劇收場,
不過,片子還是要自己看才是真的,
人生還是得要自己過,才夠深刻~

然後現在,摩天倫,我來了~~~^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