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人生,到這個禮拜三之前,從來沒有想過,

有一天我也會需要做這個手術,

這個手術,用來告別我的小孩,

用來讓我從"媽媽"的身分,被打回原形變成又是自己一個人,


才短短的三個月,體會當一個媽媽的喜悅,是真的那麼的快樂,滿足,

走在路上不覺得孤單,一個人開車也會微微的微笑,

吃飯為了你,睡覺為了你,呼吸心跳都是為了你,

那種毫無私心的付出,除了母親,沒有人做得到,


然而,忽然之間似乎失去了,吃飯、睡覺、呼吸、心跳的理由,

因為我的孩子已經不需要這一切了,

此時此刻,小牛呀~你還在我的肚子裡面,

在過幾個小時之後,你就真的要完全的離開我了,

在你來的時候,和你走的時候,媽媽似乎是經歷了天堂與地獄,

淚水停不了,喉嚨所發出的嘶吼吶喊無法控制,

浴室裡的淋浴聲掩蓋住一切,

這周而復始,眼淚擦乾眼淚狂奔,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


在明天進入醫院之前,這是媽媽和你的告別,

小牛呀~謝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,讓我嘗到了世界上的最美好的快樂,

從第一次驗到兩條線,

看到小小的小黑點,你還只是一坨小小的細胞,

接著你變成豌豆了,那天媽媽有出血,第一次深深的害怕失去你,

第一次我也體會到所謂為母則強,

後來你乖乖的變成了大大的胚胎,讓我順利成為一個媽媽,領到了媽媽手冊,

又後來出現的小手小腳,我感動著你終於變成一個小小人了

在4/4看你的可愛的游泳模樣,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,醫生還說你是小青蛙,

媽媽和爸爸都好開心好開心!

只是沒想到,在4/22看到你的時候,漂亮的一整列的脊椎骨是那麼的美妙,

但你卻停止了心跳。

這一路下來,對於小牛你,我的孩子,

媽媽真的很謝謝你進入我的生命,成為我的孩子,

雖然你離開了,但媽媽還是很謝謝你走的時候沒有帶給媽媽任何痛苦,

沒有出血沒有劇烈腹痛,你一直是很乖的孩子,選擇靜靜的悄悄的離開,

從一開始懷孕,媽媽沒有一次孕吐的痛苦,好吃好睡是一個極度幸福的媽媽,

這一切都是小牛你的乖巧懂事給我的喔~!!


我想,上天有他的安排,而你的來到與離開,絕對不會是白白的一遭,

對媽媽來說,他的意義真的很大,至少,我擁有過你,雖然只有三個月。


4/25,要用人工流產手術和你道別了,你待在我的肚子裡的第13周,

剛滿三個月,我的孩子,對你的愛與想念,會是一輩子的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