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知道了自己的病,他問,為什麼病魔選上了我?
這個答案無解,
她的人生已經完全改變,但是卻沒有辦法知道原因。

學長因為她的病,而離開她,
原本即將成為戀人的兩個年輕人,
卻因為這樣無奈的原因,而註定要被分離。
這件事,沒有誰對誰錯,
不能去指責男孩的錯,畢竟兩個人也只是淺淺的朋友關係,
即使已經是情人了,是夫妻了,
大難臨頭各自飛的例子,也是時有所聞。

如果是我呢?如果是我生病了,我的另一半會怎麼選擇?
如果我即將死掉,或者得到不治之症,
或者無法生育,
那我是否也會遭遇到被拋棄的命運?
相對的,如果我的另一半有同樣的狀況,
那我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去支持這一切,
一起去面對人生未來的路?

這,似乎沒有答案。

人性無法考驗,不能考驗,經不起考驗。

於是,這樣的問題與答案,也就留存在每個人的心底。

如果你問自己這個問題,並且誠實的回答,
那麼,你會有什麼樣的答案出現在你的心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