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小小朋友的這一句話,
倒是給了我很特殊的感覺~~

埔里調查的這兩天,第一天晚上遇到幾個當地的小朋友,
嗯~ 育英國小的喔~
我們邊調查,邊騙小孩子,邊上上生物課,
在某一次有拉都希的時候,他們興奮的大聲呼喊,
我要抓,什麼拉哩拉紮,等等之類的,
我告訴他們觀察小動物的時候要輕聲,動作小,
然後說,小聲一點~
其中一個紅色衣服的小朋友,居然跟我說~~


ㄝ~~ 妳很像老師耶~~


哇塞~ 這是我邁向老師生涯過程中第一次收到的肯定(是肯定嗎?自己催眠自己是好了~)

他說的應該是我管教的口吻,有一定的威嚴程度吧~~??
不過我自己倒是很樂~

哈哈~


不過,現在的小孩也真難管~
其中一個哥哥,他什麼都想抓,然後就問我要抓什麼,能不能抓,
他問我說,你敢不敢抓蛇,我已經懶的應付它了,
因為解釋什麼,沒有必要抓就不要抓,讓他們好好活著,不要玩弄他,之類的
似乎沒啥用,沒太大必要,甚至,我們根本就在調查,做正事,根本不該浪費時間,
於是我回答,我不想

但是 他居然回答我,



那你就是不敢~~



天呀~ 當下我簡直傻了,臉上五條線壓~

看來以後當老師的日子,能夠幫我刺激延緩老人癡呆吧~~!!!!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