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因為我是天秤座,也就像這個星座的符號所顯示,

就是一個天秤,秤著、衡量著、評斷著天秤兩端的輕重,

把這篇文章擺在"朋友"的分類,所描述著的就是我和朋友之間的關係,

在天秤的兩端,也是需要平衡的~

也就是,我為你付出多少,自然而然的也會期望著獲得朋友多少的付出,

而除非我對你不好,不然我絕對不允許莫名奇妙遭受朋友惡意的對待,

一切就是要求公平,這麼簡單。


這種希望公平的想法延伸到很多地方,像是朋友之間也許會有互利關係,

也可以用天秤做出很完美的表達,

就是假設我今天為你增加你的利益,相對的你在能夠為我做些什麼的時候,

卻不見到你願意出手,我就會覺得,怎麼這樣?


像是我買東西、買保險、出國找旅行社業務員...,自然而然的會從我的朋友中搜尋,

有沒有可以請朋友幫忙的,也同時為他們增加業績利益的,

而未來如果我也相對的能夠在提供服務時獲得利益的,我也因此希望對方可以想到我,

像是我們家的家具老店。


這家店也真是夠老了,而且也不是我開的,

只是,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賣家具養大的吧?

而且,其實經過多次經驗下來,朋友因為自己來家裡買家具,

其實超級無敵麻煩,因為是朋友所以一定得算便宜,

因為是朋友所以通常一定要老爸親自送貨,因為為了確保服務品質,

因為是朋友所以還得幫忙接洽,搞的自己的也很忙,

不過,當朋友會這樣在需要買家具的時候,願意想到我,

我真的會覺得非常之感動~!!!!


不過也或許,每個人有自己的考量,家人的考量,其他各種的考量,

所以沒關係,只是我今天又學到了一課,

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是一個忠誠的好顧客,而且也很阿莎力的好顧客。


唉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