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教師檢定以來,我的生活就陷入了壓力之中,

或許在更久之前,還在跟論文奮戰的時候就已經充滿壓力了,

不過現在面臨這種跟未來職涯有關的事情,壓力就更為明顯了~

畢竟論文只關係到我自己,關係到一張學歷畢業證書,

然而,教師檢定、教師甄試,可就著實著關係的我的未來壓!!


上個禮拜因為在家唸書的效率太差,所以逼著自己去補習班的自修教室唸書,

然後唸到傍晚就去健身房運動流汗減肥,這樣的生活感覺不錯,

不過我心底的壓力卻瀰漫我的生活中,

早上補習班九點開門,我大概快要起床之前約七點一定會做惡夢然後醒過來,

夢的內容關於考試,考不上啦~之類的,

而且一個禮拜裏面每天都差不多那個時間嚇醒,實在太可怕了~

不過因為生活規律充實,我也就沒去多想,

後來因為一些細故,導致我整個精神生活跌落谷底,

於是除了那些細故導致我的心情不好之外,我也整個想法很負面,

想著如果沒考上怎辦~  如同大家說的變成流浪教師怎麼半?

我要帶著這樣沒有頭路的無夜遊民身分嫁人嗎?

這該怎麼半?

總之有好多灰色的想法充斥在我的身邊好久!!


某一個夜晚我真的崩潰的大哭了好久好久~~~



這週媽媽到大陸九寨溝去玩,整整八天,

其中歷經了我要幫爸爸準備吃的,幫忙顧店、送貨,

三姨丈的作七、喪禮,還有妹妹們的週末,

以及我在店裡面效率效果極差的唸書~



噢~這一切真的是令我精疲力竭壓~~~


隨著考試剩下19天,我都快慌亂極了,

還有好多沒念,看著其他人越來越有把握,我就越來越害怕起來~


每到考試或者面臨這樣的壓力時,

那種"想做的事情VS該做的事情"就又會相互抵抗,

想做的事情有好多壓~

辦護照、規劃和妹妹的出國、規劃訂婚結婚準備工作步驟、挑婚紗公司、挑餅、挑場佈、挑婚攝、買保養品,

而該做的事情只有一樣:就 是 唸 書~

感覺起來真無趣~



murmur完了~以上 完畢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