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6就是男生班了,而且是社會組男生班,

在選這個班之前,正牌生物老師強烈建議我不要選二年級社會組男生班,

她說這是整個豐中最難上的班,

因為,他們還沒有學測的壓力,所以還散散的,

而且,因為是男生班,整個非常皮,比較吵,很活潑,

所以我光管秩序就會耗盡時間與心力,

再則,因為是社會組,卻要上生物,對他們來說本來就比較沒興趣一點,

而且一星期只有一堂課,卻要把一整本課本四章教完,

真的蠻考驗老師功力的!


不過,最後我還是選了這個班,

主要是因為我一年級上的已經是女生班了,

所以我想要上男生班,

而且,這個班有一個全盲的視障生,

我覺得是我學習的一個很好的機會與經歷,

因此我還是選了這個班。



一進教室大家鼓譟著說我是XXX老師嗎?

不過,這個XXX老師是男的捏~當然他們是故意這樣的,

有幾個人猜到或者認出我是實習老師,不過關於這一點我並沒有理他們,

而且正牌老師就坐在後面呀! 他們應該自己知道吧~


我簡單說了一下這學期我上他們的生物課,寫下自己的名字,

然後說,今天有幾項事情要先交代,講完再來聊其他的事情,

並且交代了我的上課規則,包括課本、秩序,不能睡覺,

以及兩次大考考試範完,平常成績,

並且在烘烘鬧鬧之下選了小老師,

這個小老師他自己本身蠻不想當小老師的,

關於這一點我日後再觀察,或者再跟他聊一聊,


接下來呢~又是冰棒棍啦~!!^^

寫個冰棒棍也可以這麼High,每個人都超High的,

他們在寫的時候我就下去走走看看,還是有幾個比較悶的學生,不太知道要多寫什麼東西,

接下來我討論分組的事情,他們班有35個人,我要他們分成8組,

但是他們居然跟我說他們要分成7組,原因是分8組會瞧不攏,

什麼早上還因為這樣吵架哩~!

我最後跟他們說,我希望你們可以不要吵架的分成八組,

並且解釋為什麼要分成八組(因為實驗室有八張實驗桌,分成這樣才可以得到最多的學習資源)

最後再讓他們選,要讓他們自己分成八組,還是我自己抽籤決定組別,

哈~ 結果當然是不甘願的選擇自己分八組囉~!!


接著,我要他們自己每人拿出一張紙,

要他們寫一些東西,

這個點是因為視障生的關係,所以我刪掉了每次的小考,

以免造成太多麻煩,小考則另外再進行,

我要他們寫下幾個題目,包括:

1. 覺得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?

2. 當學生這麼久以來,對自己滿不滿意,為什麼?

3. 興趣、星座

4. 未來想要念哪一所大學?

讓他們寫這些東西主要是我想要多認識這一班男生一些,

從他們的回答我看出,大部分學生都對自己未來大學是抱著期望的,

當然也有一些人給我亂寫,什麼耶魯大學的(喔~ 雖然也是有可能啦)

並且許多人自我檢討都覺得對自己不見得滿意,也有很多原因,

令我覺得這些孩子們的確都有很良好的本質,

不過應該就是愛玩愛起鬨囉~!!



在他們寫的過程中,我的指導老師(就是那個正牌老師)提醒我,

說我應該要談一些這個課程的目的,說,我現在做的比較像是導師的工作,

其實我是知道的,並且也有安排在我的計畫中,

最後我留了10分鐘,問他們覺得,為什麼都已經分成社會組了還得要學生物,

學生給我的答案很實際,因為學測,也有回答說這是一門基本的學問,

這些答案都對,不過我也花了一小番功夫解釋給他們聽,

並且把這本課本的目錄帶進來,告訴他們我們這學期的課程內容,

也提醒他們自己想一想,應該要從這門課中獲得什麼,

我覺得我在這樣告訴他們的時候,學生真的會去想,

(當然有很多人都沒在聽我的大道理啦)



最後,這門課就這樣結束囉~!!



男生班真的非常的High,上完課我喉嚨好乾,

今天我已經有用麥克風了捏~!!  上女生那班我還沒用,也沒什麼大礙哩!!

明天要去申請一隻我的麥克風^^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ny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